fbpx

Nursing 護理系

護士評估病人的健康問題和需要,並提供適當的護理。主要工作包括向病人提供預防疾病的建議、給予藥物和監測其反應或副作用、教導病人及家屬如何料理疾病或受傷、講解在家如何使用藥物、協助醫生診治病人、操作和監察醫療設備、保存醫療記錄,並策劃和參與健康教育計劃及護士培訓活動。

-行業特定能力:

1. 治療和輔導知識及技能
護士必須了解生理和心理 / 精神功能障礙的原則、方法和程序的知識,以進行診斷、治療和康復,以及輔導和指導。

2. 個人護理知識及技能
護士必須了解個人護理服務的原則和流程。

-護士基本資歷要求:

學歷要求
在香港以外地方受訓的申請人, 如想在香港成為註冊護士必需︰完成一間駐院護士學校開辦的不少於三年的護士理論及實務訓練課程;或由大學、學院或理工學院開辦的不少於三個學年的註冊前護理課程;或特別為已具備不同資格或經驗的人士而設,並獲管理局不時核准的任何其他護理課程,如登記護士銜接課程;以及必須在註冊執業試取得及格成績,並如有規定,接受管理局所指明的進修。

專業資格
必須為香港護士管理局註冊護士,並持有由香港護士管理局發出的有效執業證明書

護理系英國排名榜:

資料來源:The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