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eronautical and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航天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學是航空工程學與航天工程學的總稱,涉及航空飛行器與航天飛行器有關的工程領域。它包含固體力學,流體力學(特別是空氣動力學),航天動力學,天體力學,熱力學,導航,航空電子,自動控制,電機工程學,機械工程,通信工程,材料科學和製造等領域。

航空工程學(航空):有關航空器(含固定翼飛機,直升機,自旋翼機,滑翔機,巡航導彈,氣球,飛艇)等大氣層內飛行器的設計,試驗和生產的工程領域。

航天工程學(航天):有關航天器(含宇宙飛船,空間探測器,人造衛星,空間站,運載火箭,登陸器)等大氣層外飛行器的設計,試驗和生產的工程領域。

-行業特定能力:

1. 飛機維修工程專業知識及技能
飛機維修工程師需要領導和監督飛機維修檢查工作,以確保其安全性及可靠性維持在高水平,並符合監管部門和公司需要。他們必須確保所有記錄和文件都按照程序妥善地完成。

2. 溝通知識及技能
飛機維修工程師需要在飛機保養和維修過程中與他人合作。他們必須對自己的下屬給予明確的指示。

 

 

-航空工程師基本資歷要求:

學歷要求
持有飛機維修/ 工程學高學位,或同等學歷

專業資格
持有有效的香港飛機維修執照(於不同機種類型為佳)相關香港航空要求-66 (航空器維修執照) 資料

工作經驗
5至8年相關工作經驗

 

航天工程英國排名榜:

資料來源:The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9

X